《二臂玛哈嘎拉祈请简修仪轨》



噶举师徒三尊祈请文
以大勇猛多次赴天竺,
以大智慧观透万法性,
以大成就任意显神通,
大译师玛尔巴足前诚祈请。
以大能力根除有形敌,
以大苦行令上师喜悦,
以大精进树立实修幛,
大布衣密勒日巴足前诚祈请。
以大乘法启发胜种姓,
以大手印亲悟真实性,
以大事业布满虚空界,
大修心者冈波巴足前诚祈请。
于诸圣众虔诚祈请力,
修传教持尊众祈长寿,
尊贵法教十方广传扬,
胜妙喜乐吉祥满世间。
愿于一切生世中,不离胜师修正法,
圆满道地之功德,速证金刚总持位。
皈依发心(三次)
佛陀妙法僧伽众,直至菩提我皈依,
愿我所修诸功德,为利众生而成佛。
四无量心(三次)
愿一切有情具乐及乐因
愿一切有情离苦及苦因
愿一切有情不离无苦之妙乐
愿一切有情远离怨亲爱憎常住大平等舍
自生本尊
自身刹那化为金刚亥母:
身红色,一面二臂,
右手持金刚杵柄之钺刀,左手捧充满甘露之颅器,
肘间挟持卡章嘎,佛身严饰庄严圆满。
供养食子
不净情器净化空,从空性中智慧之,
风火人头炉灶上,颅内五肉五甘露,
风动鼓火煮三昧,甘露沸腾放炙光,
迎请智甘露降临,合一无别嗡啊吽,
加持香味无等伦,
根本传承上师本尊众,勇父空行护法俱迎请,
如云聚住对面虚空中。供养摄集本尊根本师,
供养摄集诸宝根本师,供养摄集护法根本师,
特对黑袍金刚护法尊,具德天女自生王母等,
兄妹眷属众前献供养,复于多闻天子密咒主,
贤善金刚罗刹护方神,以及黑宫金刚王众等,
噶玛巴教护法众尊前,殊胜无漏五肉五甘露,
食子八药材及五甘露,首份供血美酒请享用,
五妙欲及秘密之供品,真如普贤妙供为供养。
尊之垢障清净功德圆,以吾如实证悟之三门,
尽此无余赞叹面赞叹,尊前祈求具义之愿望,
吾等一切共不共成就,祈即此座现前即垂赐。
特愿长寿无病受用增,心所想望刹那即成就。
大宝法王所有之宏愿,愿我迅速无余促圆成;
为虐噶玛巴教诸魔障,我得摧毁彼等化微尘;
如是威力现即祈垂赐。以彼如上供赞信善行,
回向如母一切诸有情,悉得圆满佛陀之果位。
回向如母一切诸有情,悉得圆满佛陀之果位。
祈请文(三次)
彻底护教大黑袍金刚,尊贵具德天女自生母,
黑尊父母十方依怙尊,七十二煞魔灵龙王等,
多闻咒主凡众善金刚,罗刹护方普善童子等,
七女四姝九位炙燃女,四时天女四胜战王母;
廿八自在十二坚实女,黑宫王母吉祥长寿女,
天龙地神一切大力神,无量无数应命役使者,
供献所嗜财物大食子,药品供血金银绸缎等,
凡诸实设意缘等供品,悦纳并令事业得圆满。
酬偿誓句
噶举上师与本尊,勇父空行护法众,
特于金刚大黑袍,及彼眷众悉偿愿,
祈除内外诸障难,并令四业得成就。
往昔传承金山宝曼众,如其教令勿毁损誓言,
智慧护法本尊眷属众,受享外内秘密食子供,
平息达波噶举教敌之神变。
玛哈嘎拉嘎哩玛哈芒萨卡让卡嘿,
玛哈让大卡让卡嘿,玛哈吉大卡让卡嘿,
玛哈巴苏大卡让卡嘿,玛哈铭扎美则卡让卡嘿,
玛哈扩若扎那卡让卡嘿,玛哈阿弥达卡让卡嘿,
玛哈苏让大卡让卡嘿,玛哈巴林大卡让卡嘿,
玛哈根尼瑞迪卡让卡嘿,
嗡 三昧耶,
阿 三昧耶,
吽 三昧耶。
嗡 希瑞玛哈嘎拉呀洽佩大利吽扎
百字明咒
嗡边札萨埵萨玛呀,玛奴巴拉呀,边札萨埵喋诺巴地叉,折卓美巴哇
速埵卡唷美巴哇速波卡唷美巴哇阿奴日阿多美巴哇 萨哇色地美札呀擦
萨哇嘎玛速札美子当下瑞呀咕如吽哈哈哈哈霍
巴嘎问萨哇达他嘎达边札玛美穆札边则巴哇玛哈萨玛呀 萨埵阿
生生世世诸佛为灌顶,世世生生守护正法教,大力依怙尊前我顶礼。
拿摩阿珍尼拿摩永知尼拿摩达知尼
达亚塔,嗡黑利黑利格迪责迪尼地巴达耶梭哈
生生世世往昔直至今,誓愿守护如来正法教,
现今于此方弘扬正法,我等瑜伽着属一切众,
内外障难唯愿悉平息。
嗡希瑞玛哈嘎啦呀洽佩大利吽扎
(二臂玛哈嘎拉心咒)108遍或尽力多诵
我于现证菩提际,现证自明智慧已,为护诸佛教法故,
愿常伴尊不相离。悲悯我及众生故,以尊神通之威力,
乃至我做供养时,祈请薄伽梵安住。
祈愿文
愿我迅速以此善,
成就上师本尊勇父空行护法守者已,
令诸众生一无余,悉登彼等之胜位。
愿我瑜伽昆弟众,二利任运得成就,
不再流转于生死,成就无上身语意。
愿此越量坛城大吉祥,昼亦吉祥威德炙赫然,
夜亦吉祥威德炙赫然,昼夜常愿吉祥善乐彰。
芒嘎浪悉地扎亚阿拉拉霍(撒米)
愿我世世皆得证,上师不动金刚尊,
本尊金刚瑜伽母,护法黑袍金刚尊,
三者无分之胜位。
回向文
以此功德愿证佛自性,降伏烦恼怨敌之过患,
生老病死汹涌之波涛,愿度众生解脱轮回海。

评论

热门博文